浮躁年代


在这个浮躁的年代,静下心来写段文字真难。

重返北京本来以为会一帆风顺,可事实却很残酷。加盟一家靠谱的公司,踏实做一件事情是如此之难。

每个人都因利而动,如果我的价值低于他们的预期时,会毫不犹豫地抛弃我。这就是残酷的事实。说实话很久之前已经接受了这样的现状,至少身边还是有不少靠谱的“基友”支持着,我还是能够一如既往地向前走。

最近发现的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媒体上的失实的文章非常多,各种水,比如融了多少钱,有多少用户,甚至连创始团队都不太可信。创业者自认为自己的商业模式牛逼,就是趋势,就是真理,可后来发现只有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,行业往往朝着意想不到的方向发展。

因为说出了我的观察,不少人抨击我,说我保守,可我从来没有过错误的判断。也有人说你这样是没有投资人会愿意投你,可我又不是个创业者,投资人干我屁事。

创业者知道的太多了,太自以为是了,大佬的话都信了。三个现象很是令人无奈,但仅凭一人之力也无法解决,所以我只能先入局,先在北京找一个靠谱的base,让我说的话至少能够让一部分人醒悟。

但是这个找Base的过程让我重新发现了自己,梳理了自己过去的无效人脉。我还发现了一部分满嘴都是炮的人。

通过在大连被坑的那段经历,我决定再也不和那家公司有任何瓜葛,不是因为公司本身的原因,而是因为某个人,满嘴都是炮的人。来了北京,原来认为蛮有实力的一个人,通过这几个月的观察,原来又是大连那个人的翻版。自己描述的自己和别人眼中的她完全就是两个人,自负,奢靡,不实,就是她。所以我决定也停止一切和她的业务往来,也会警告我身边的人,停止与她的接触。

我一直都是那样,说到的一定要做到,至少努力去争取,如果做不到就不要跟我说,做到之后给我个惊喜就更好。

这个浮躁的时代,很困惑,主要是人的问题,也许这就是社会本来的面貌,只不过在我这里表现得格外淋漓尽致,因为我很不幸地连续撞到了两次。

评论

© 方崔永杰 | Powered by LOFTER